close

會推薦這家繪本館是因為,裡面的繪本做了不同於一般繪本館的分類。

 

一般繪本館大致上是以地區、出版社、年齡、主題去分類;

但這家繪本館把繪本分為三類,同時把所有繪本都給予星級評等,讓家長知道分類後的比重評等。

 

分類有:生活自理、情緒管理、認知學習三個向度,而這三大領域,依據兒童的整體發長、歷程做個別化、個性化的專業推薦。

  • 『生活自理』領域中,細分主題為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、衛生,將孩子的成長過程邁向精緻化的路線。
  • 在『情緒管理』領域中,細分主題為喜、怒、哀、樂、想念、害怕、期待、緊張,將孩子的情感具體化。
  • 在『認知學習』領域,細分主題為語文、數理、空間、民俗、科學、記憶,將孩子的學習能力更加系統化。

 

我覺得這樣的分類很實用,功能性很強,更是能讓老師或家長知道怎麼去帶不同個性的小朋友,相信做這樣分類的繪本館老師,一定是有相關的學理背景。

推薦大家去詢問看看囉,也許可以得到更多的知識與應用。

 

以下是這家繪本館的介紹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ootscatBookstore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關於長靴貓繪本館

我們是一間擁有快樂、專業、多元元素的童書繪本館。
在這裡,孩子可以透過繪本,發掘繽紛的童趣世界;建造快樂的藝術空間;彩繪屬於自己
的一磚一瓦。

 

簡介
長靴貓繪本館經營理念:

●快樂
- 閱讀的書香飄逸,是最大的滿足
- 人與書、人與人互交流,共鳴迴盪
- 大人、小朋友共同成長的平台,堆砌學習的磚瓦

●專業
- 淬鍊精選的好書,來自世界各地的著名童書,讀過也一再回味無窮
- 優秀的老師,輔助親子間更優質的互動與溝通
- 專業人士主題講座,經驗分享
- 引進國外星級評等制度,推薦家長評等最優的親子互動媒介,以及應用方式

- 國內外第一家將繪本做"功能性"分類應用的繪本館

●多元
- 多種類豐富的課程,讓孩子願意探索自己、認識自己
- 多元化的理論融合教學,每堂課都有物超所值的體驗


服務項目:
■ 繪本、教具,玩具租借、代購
■ 繪本故事屋
■ 各項單次、主題或系列課程
■ 名人、老師、親職講座
■ 主題展覽
■ 驚奇活動
■ 家長詢問時段
■ 場地租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