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柚子的學玩日記:20160427

今天我們挑戰了充滿表情、顏色和各種物品的繽紛桌上遊戲:彩虹派對。

『老師你覺得他做得到嗎?光想到這些紅橙黃綠藍紫的繽紛顏色、表情還有圖案…我眼睛都花了,柚子可以玩什麼阿?』柚子媽媽帶著困惑的表情。

「遊戲是可以拆解規則的,不要這樣看輕你家小柚子好嗎?」當然這一位憂心忡忡的媽媽決定離開上課現場,避免自己又有暈倒的衝動。

 

我們嘗試把彩虹派對做分類:

1.     分出顏色的順序,也就是彩虹的七種顏色

2.     分出圖案:也就是所有太陽,雲朵,雨滴。可以依照彩虹言順序排列出來(不需要管圖案裡面的表情)

 

讓小柚子先完成以上兩種階段任務,並且開始嘗試調整的遊戲規則:「只要看到同樣得顏色出現3張,竟要把相同顏色拍一拍,並且把卡片拿走」、『只要出現5張同樣圖案的卡片,就要把這五張卡片拍一拍,並且把卡片拿走』。

 

最後小柚子在示範多次後,終於可以和老師/家人一起挑戰簡單版本的桌遊了。小柚子得意極了。

 

今日小眉批:簡單小任務的成功,讓孩子累積更多自信與能量,接受更加困難的挑戰,凡事由簡單開始,變化性會更多元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