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子的學玩日記2016.04.20

相信許多家長都知道親子共讀的重要性,也了解繪本對於孩子學習與成長是具有功能性的,但是,每一位孩子的學習特質不同,要怎樣才可以找到適合的模式,真正達到親子互動與親子成長的目的呢?

曾經以為親子共讀就是和孩子一起讀故事書,念字給孩子聽的柚子媽媽,在今天的課程與課後家庭活動中,看到了繪本的創意面。

我們挑選了色彩鮮明、句型簡單/一致的『皮皮貓』系列,希望可以藉由旋律式相似度高的句子,述說這兩本有趣的繪本。希望小柚子可以完成二個任務,1.理解情境並且指認答案2.看圖說故事(用短句子重述故事(就算是仿說也可以)

沒想到帶有旋律與特定文法規則的句子,讓柚子很快的朗朗上口,並且維持一定的專注力指認出顏色、物品和數字。甚至也秀了一下自己記憶中繩學過的zero, one, two, three, four,還帶有一點點自信心,真是有趣。

 

其實,說故事一點都不難,親子共讀更是可以很有趣。也許在當下孩子沒有立刻展現出學習效果,但是只要一開始是簡明扼要的,可以引起動機的任務,相信孩子一定會逐漸有信心,有興趣去進行任何事物的學習!

回到家中的柚子不但可以反覆閱讀皮皮貓,並且在媽媽溫柔鼓勵下,劃出了一隻隻可愛的皮皮貓喔。

 

今日小眉批:大人都知道萬事起頭難,所以我們更應該要先用簡單且有趣的事物先讓孩子有信心,才會有好的開始,往成功道路邁進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