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原文網址:

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13&f_SUB_ID=104&f_ART_ID=351508

 

原文:

教育部將修法限制六歲以下幼兒補習美語、珠算等項目,讓補教業者跳腳。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上午表示,補習不是萬惡淵藪,也沒有摧殘過兒童,補教業到教育部開過多次會,不斷發言說明,卻都被打回票;他說,補教業者一定反對到底,「這是供需問題,家長有需求,為什麼不能學?!」
 

張浩然也說,一旦幼托整合後的幼兒園不能教學、補習班也不能收六歲下的兒童,只會讓貧富差距造成的學習落差更嚴重;尤其是經濟能力佳的家長可以請家教到府指導,教幼兒各種不一樣的語文或才藝,沒錢的家庭反而不能補習,只是讓貧富之間的差距加大。

 

張浩然指出,補教業者和公會團體每次到教育部開會,都一肚子火,多次強烈反對「補習教育法」禁止六歲以下兒童補習,也再三說明補習教育對幼兒的正面效益,與會的學者卻一致認為,「禁止」是為維護兒童身心健康。但補教業認為,補習班只是教學,又沒有「摧殘兒童」,教育部的理由讓補教界無法接受。

 

他強調,家長有需求、業者提供服務,給予的照顧一樣都不少,不懂為什麼教育部要管這麼多?簡直是教育的大笑話。

 

張浩然強調,美國幼稚園已經讓幼兒開始學中文,台灣從幼稚園開始學英文有何不可?他也說,也有研究顯示,越早學語文,以後孩子的語文能力越好。補教業者未來會加強與立法委員溝通,希望能在立院審查時調整「補習教育法」草案內容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備註:

 
工商社會,父母總是忙於工作,平時沒辦法照顧小孩。在家中好像也不知道要做什麼,不如就送到安親班或是補習班。
曾幾何時,再也聽不到:今天在XX好不好玩?開不開心?忙碌的父母與孩子見面的第一句話變成:今天考了幾分,表現好不好?

也許父母會說,我不知道我的孩子潛力在哪裡,所以就讓他去才藝班,讓他可以贏他贏在起跑點上。
我想,父母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,只要多花一點心,多一點親子互動,您一定可以發現孩子到底喜歡什麼?

孩子一歲開始,就像好奇的觀察家,忙著探索周遭環境。當您在和孩子互動的時候,您會不會發現,孩子聽到古典樂,情緒特別穩定;孩子在玩耍時,特別喜歡敲敲打打,特別可以手舞足蹈的跟著節奏跳舞。
學習一技之長是很好的事情,開發孩子潛能都然是很重要,但是,我們總希望孩子可以快樂成長,幸福愉快的成長歷程可以伴隨孩子一輩子,也讓他們可以以光明的態度面對未來的人生。

如果孩子從小在補習班、才藝班,斤斤計較著表現,與父母的話題就是不外乎第一名與冠軍的期待,這樣的成長歷程,將會造成如了的人生態度?
多多與孩子互動,多多觀察孩子需要什麼,喜歡什麼。學習才藝是好的,開發潛能是重要的,但是人生這條長長的路,我們會希望孩子可以贏在終點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