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繪本推薦】不一樣的禮物:文房

 

小豬米米想要送媽媽生日禮物,希望可以讓媽媽有個大大的驚喜。他赱阿走,看見了隔壁阿姨的花園裡開滿了美麗花朵,『喜歡鮮花的媽媽一定會很愛這一份禮物』,米米立刻摘下許多花朵要送給媽媽。

在路上又看到樹上結了一課大大的紅蘋果,『如果有這顆大蘋果,媽媽就可以考好吃的蘋果派給我吃』,米米立刻就摘下樹上的紅蘋果放入自己的袋子裡。

繼續往回家路上走,米米又看見漂亮的項鍊,更是順手就放進自己的袋子裡。回到家中,米米立刻抱住媽媽並且大聲地說『生日快樂,媽媽』,看著米米從袋子裡面拿出一件又一件的利禮物,嬤嬤沒有絲毫開心,反而難過得哭了!

『這是我最難過的一次生日了』媽媽難過地對米米說。米米不了解為什麼媽媽要這樣對他說,『沒有經過同意,就隨手拿別人的東西,這是小偷的行為!』

『我該怎麼辦?』米米害怕地哭了起來。『如果我去道歉,大家會不會原諒我?』米米擔心的說著。媽媽摸摸米米的頭,『就讓我配你一起去道歉並且歸還所有東西爸!我相信誠實是最好的生日禮物』。

果然,大家都原諒了米米並且接受了他的道歉,米米也終於鬆了一口氣。

『謝謝你,米米,誠實貞的是媽媽覺得最棒的禮物』!

 

各位家長,透過米米的故事,我們也體會到,孩子的成長過程中,一定會有犯錯的時候,機會教育,陪伴孩子成長與面對錯誤,將會是孩子受用一生的美好禮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