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-5歲兒童故事延伸遊戲:音樂、繪畫+故事

喜多家長總覺得說故事不是一劑容易的事情。特別是故事內容”不一定”對上孩子胃口的時候。孩子不是立刻跑走,就是猛打呵欠,精神渙散。

其實,讀繪本或是聽故事不一定只有硬梆梆的作再一起,一個努力說故事,另外一個努力聽故事/看故事,而是可以有很多的延伸活動,甚至是暖身活動。

又到了繪本故事課程的阿寶,據媽媽說,昨天因為自己畫圖唱歌到太晚,被媽媽要求上床睡覺,讓阿寶整個人情緒都不太穩定。過然一進教室就看到眼眶紅紅的阿寶,這時候老師決定做一些些調整。

原本的【一起來做鬆餅吧】以及【奇普的下雪天】變身為阿寶最喜歡的繪畫遊戲和兒歌了!

用自己繪畫的方式畫出小熊們到森林野餐,編成一首旋律簡單的兒歌「小熊小熊去野餐,走到森林好開心,預見兔子和貓咪,一起來做鬆餅吧,大家分享真好吃」!

接下來的奇普,更帶著阿寶一起布置自己心中的美麗聖誕樹。你瞧!有彩帶、鈴鐺和禮物,當然阿寶也沒有忘記聖誕樹上的美麗猩猩。

相信今天的活動讓阿寶很開心,除了完成了二本繪本的閱讀之外,更創作出屬於自己的小作品。阿寶帶著愉快的心情,往下一堂課出發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