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歲寶寶玩桌遊:說個故事,親子一起來種菜

 

兒童桌上遊戲在這幾年越來越興盛,也逐漸受到重視。每天忙碌的父母與老師,要如何利用桌上遊戲,陪同孩子一起度過相處時光?面對只有二歲的寶寶們,要如何將複雜(大多是三歲以上適用)的遊戲,簡單化、有趣化呢?

故事選擇:信誼(順序圖卡)_我會說

  • Ø   今天小熊和媽媽到市場買東西【請寶寶找一找小熊、熊媽媽、菜籃在哪裡】
  • Ø   小熊在大象先生家買了白蘿蔔,在小豬媽媽家買了麵包,在河馬哥哥那裡買了蘋果【除了請寶寶指出特定物品外,也可以問小朋友這是什麼動物,以及,總共買了多少東西】
  • Ø   小熊很開心的和媽媽一起回家了,東西好多喔,小熊幫忙一起拿回家【可以請寶寶們想一下這些東西在哪裡買的】

桌遊選擇:上誼_歡樂種菜趣

  • Ø   家長可以先將所有配件和寶寶一起做分類,先玩一下分類遊戲
  • Ø   介紹遊戲中的蔬菜,紅蘿蔔與青花菜,並且一起算一下到底有多少數量,進行認識物品以及數量遊戲
  • Ø   家長可以先將木樁排放成一個正方形,並且請小朋友將自己想要的蔬菜種上去。下來請孩子一起模仿爸爸媽媽的動作與規則。
  • Ø   將所有木樁完成後,再將所有蔬菜住在自己想要的田地上,最後再請寶寶一起計算各有多少紅蘿蔔與青花菜,當然也可以教導寶寶使用完整句型。
  • Ø   下一次就讓寶寶自己決定囉。

許多時候,家長看到很多有趣好玩的桌上遊戲,配件一定會吸引孩子得注意,在住裡要和大家分享一個愾念,玩具和教具都是固定的,教學與互動遊戲可以是玲羅的,我們只要抓住孩子的發展歷程,就可以讓親子互動更加的有趣,在遊戲中學習,往往可以讓孩子學得更加快速喔!

 P107098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