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孩子的潛能,只要繼續努力,星兒也可以用自己的力量飛到無際天邊

 

 

這是一位自小就被診斷為自閉症的14歲男生,雙胞胎的哥哥也有相同的發展遲緩問題。

當我遇見父母的時候,他們的眼中沒有焦慮和迷惑,看見的是對孩子的信心和支持,我很感動,在一次閒聊中,我才發現,原來這樣偉大的父母,也是經過了許多的掙扎和碰撞。從確定孩子的發展問題後,父母親遍訪名醫,也為了孩子從原本居住的加拿大,搬到美國,回到香港,再落腳上海。父母理解並相信他們的孩子可以發展出他們自己的一片天空,也許不是那麼的理想和順利,但是總會有這樣的一天。

 

孩子開始的情緒問題,行為問題,飲食問題,語言發展問題,父母都坦然面對,並且全心全意相信療育課程可以幫助孩子,也許有時候會不忍心,會迷網,會怨天尤人,但是只有堅持下去,才可以開創孩子的人生,讓孩子為自己而活。一直到現在,14歲的他還是固定接受語言治療,讓治療師針對他的發展情形,設定不同的目標和課程。

 

我一直認為,傳統的治療必須要有所整合,雖然物理,職能,語言,心理,甚至是遊戲治療、音樂治療、藝術治療或舞蹈治療等的角色和專業有所不同,但也因為孩子是這麼完整的一個個體,所需要的協助一定是要完整整合而不是分開處理。

 

這是一篇他們家庭在暑假到歐洲旅遊的日記,當然也是我設定給他的作業,但的確是他自己自發做成這樣完整的形式,我真的很感動,在徵得他本人同意之後,我將他拿出來和大家分享,也鼓勵大家,一定要繼續加油,相信孩子的無限可能。

 

以下為這位14歲小男生獨立完成的旅遊日記,由於blog無法上傳PPT,所以用一張張的圖片,分享給大家。

      

 1.JPG 2.JPG 3.JPG 4.JPG 5.JPG 6.JPG 7.JPG 8.JPG 9.JPG 10.JPG  

11.JPG

PS.我有邀請這位小作者到部落格逛一逛,雖然他使用英文為主,但是他也可以看得懂一些中文,我也歡迎大家跟他一起交流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