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料來源: http://anglejane06.pixnet.net/blog

【遊戲推薦】親子玩桌遊:視覺搜尋篇

【桌遊名稱】小美人魚

【遊戲人數】2-6

【適玩年齡】3歲以上

    

各位家長以及好朋友們,今天要分享一款雙重玩法的桌遊:遊戲配件很簡單:只有4顆骰子和81隻遊戲卡。每張遊戲卡上都有一隻美麗的魚,每隻魚的顏色、外觀、身上的條紋及數量都不同;四顆骰子也就分別代表顏色、魚型、紋路及數量。

正統的遊戲規則:將遊戲卡正面朝上打散在桌上,同時擲四顆骰子,請所有玩家找出符合條件的遊戲卡,先找到的獲得一分。(此時場面會十分混亂,遊戲卡會被拍得亂七八糟的。)

 

擲骰的數量可以視狀況調整一次只用一顆或兩顆或三顆,骰子的數量越多也代表條件越多,能尋獲的遊戲卡就越少。此方式比較適用大班以上的孩子。

 

非正統的遊戲玩法規則:每位玩家發5張遊戲卡(攤在桌上可給別人看),採輪流的方式進行,四顆骰子中選擇一顆擲骰,5張遊戲卡若有符合擲骰結果的就可以淘汰該張遊戲卡,但若沒有符合的,就需從牌推中翻到有符合的才可以停止,最先將手牌出完得玩家獲勝。

 

此方式比較適用低幼年紀的孩子,不僅有選擇權,也更容易有成就感,但也可能會因為要不斷補牌而生氣。

 

只要孩子有了基本的形狀、顏色、數量辨識能力,不論哪一種玩法,大小孩都可以嘗試玩玩看,感覺很不同,但貼心提醒家長們~千萬別在睡前和孩子玩,不然孩子會眼睛亮晶晶睡不著,推薦給大家唷!

arrow
arrow

    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