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個會發生在你我周遭的生活經驗,要怎樣去看待孩子的成長,再這樣多元的3C世界,需要更多的策略和更強的心臟。

 

今天第一眼見到剛從越南回來的小柚子,渾身充滿活力並且有點小焦慮的走來走去。『就交給你了』面露無奈並且暗殺氣的柚子媽默默的留下這一句話。

我們先來個拼圖和畫畫吧,放鬆一下。

也許媽媽焦慮柚子的表現而常常處於”我孩子很多都跟不上,口語能力不穩,行為和專注力又差”,所以媽媽看不到小柚子的優勢和長處在哪。從醫療與教育環境裏老師的口中得知的學習表現都是”可以加強的”部分(其實也就是孩子弱勢的部分),總讓親子關係處於一個恨鐵不成鋼的尷尬氣氛中。

柚子的視覺觀察力不錯,但是所謂的專注力又常常讓老師搖頭,看東西不好好看,視覺搜尋也是不穩定,要怎樣可以玩拼圖?畫畫技巧偏偏又差,因為拿筆技巧和小肌肉不佳,柚子媽幾乎懷疑自家小孩可以會些什麼,更別說玩樂中學習這一件事情了。

但是今天的柚子,為了想要玩教室裡的氣球,努力拿著打氣筒,一隻手裝氣球,一隻手壓著打氣,這樣的操作技巧雖然沒有美感,但是有達到玩氣球的目的囉~

小柚子用不甚完美的握筆技巧畫出了今天一起玩的配對拼圖,在自我興趣下的配合度和完成度可以給個讚!

 

今日小眉批:玩氣球也是可以玩得很有毅力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